•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第十一届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7-05-16 10:11:06作者:<a href='mailto:'>李文硕 寇芳玲</a> 点击数:
  

  为了响应我校关于宿舍安全的倡议,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丰富学生的宿舍文化生活,在院研究生会主导下,我院顺利开展了以“防微杜渐除隐患,警钟长鸣保安全”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并于5月10日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四个环节:宿舍卫生及安全检查,宿舍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宿舍安全知识宿舍PK赛和宿舍生活照收集。下面是对活动环节的精彩回顾:

  环节1:宿舍卫生及安全检查

  本环节主要就是以检查宿舍环境和安全为目的,在检查宿舍安全隐患过程中,让更多的学生去了解宿舍安全的知识。

  环节2:宿舍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宿舍安全知识讲座以消防安全知识为基础内容,并联系学院实际情况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加固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环节3:宿舍安全知识宿舍PK赛

  本环节是以宿舍为单位,两两之间进行PK赛,比赛的形式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最后按比分进行排名。

  环节4:宿舍生活照收集

  在本环节,各个宿舍将选取的宿舍生活照上传至指定邮箱中,负责活动的同学将照片放在公众号里面进行网络投票,最后根据投票情况评选出三个宿舍特色风采奖。

未标题-1.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本次的宿舍文化节向同学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宿舍文化生活,圆满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