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代表团访问欧方合作大学
来源: 时间:2016-11-08 09:45:54作者: 点击数:
  

  应欧方合作大学邀请,11月1日至9日,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邱勇、人事处副处长钱思、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刚和我院中方联席院长罗小兵、欧方联席院长范霖、财务中心主任吕广东、中方联席院长秘书谢春华一行7人赴欧与我院欧方合作大学洽谈下一阶段合作事宜。

  11月2日,代表团赴法国巴黎科学文化联大(PSL)与该校国际和欧洲事务处处长 Cristopher Cripps、教育处处长 Isabelle Catto 、亚洲事务负责人 Jing Wang 、巴黎矿业大学校际合作副校长 Cedric Denis-Remis 、项目协调人Didier Mayer 、项目经理 Guillaume Macaux 等共同磋商欧盟后资助期合作办学相关事宜。邱勇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关键数据、学科优势、创新成果、优秀校友及国际化情况。学院联席院长范霖和罗小兵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Cripps处长介绍了PSL的成员学院、教学与科研资源、校企及校际合作情况。会议上,双方均表达了继续合作的意愿,希望能继续开展双硕士教育,共同维系学院的运行、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

1.png

2.png

  11月4日,代表团到访希腊雅典科技大学,与前欧洲风能协会主席、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络(RE21)主席、希腊雅典科技大学项目协调人Arthouros ZERVOS教授等就依托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继续开展硕士培养、师资选派、科研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会后,Dimtrios MATHIOULAKIS教授等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机械学院气动力实验室(Laboratory of aerodynamics)。

3.png

  最后,代表团一行来到拥有近500年历史的萨拉戈萨大学。该校分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Francisco Beltran Lloris亲自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希望借助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这个重要的平台,进一步拓展校际合作。特别是在师资互派和学生交流上开展切实的合作。会后,代表团成员参观了能源资源及消耗研究中心的生物质燃烧试验室(CIRCE biomass combustion laboratory)、能源资源及消耗研究中心大楼及电动汽车快速标准充电设施及虚线充电设施,并与该中心主任Antonio Valeoro教授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