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6届“能源杯”总冠军花落我院联队
来源: 时间:2016-12-03 09:41:44作者:<a href='mailto:'>汪晓胜 袁芳</a> 点击数:
  

  日前结束的“能源杯”半决赛,我院56:33大胜能源1601博士班。12月1日,中欧1601班对阵中欧1415联队决赛在西操篮球场如约开战。

  12:30,比赛正式开始,1601班张耀予率先飙中一记3分,瞬间点燃了全场气氛,随后两队你来我往,紧紧咬着比分,一节末,安明明毫不留情地给了蓝天凯一记大帽,几番周转之后,蓝天凯在队友助攻下再度持球打进2分,场面甚是精彩。第一节结束,1601班以10:9暂时领先一分。第二节,两队依然死死咬着比分,均是打出了全力。

1.png

  半场结束,1601班仍然以19:18暂时领先一分。休息时间,两队在队长的组织下纷纷调整战术,商量着如何更有效地组织下一波的进攻,呐喊声中,第三节开始了,比分依旧。第四节,两队队员均是有些疲惫,双方接连上空篮不中。四节末,1601以26:24以微弱优势领先2分,安明明突破上篮更是打进2+1,1601的观众爆发出一阵欢呼。离比赛结束只有不到两分钟时,中欧1601班以6分的较大优势领先,1415联队叫出短暂停之后,接连打进关键球,最终以36:36将比赛拖入加时。比赛进行到这里,真是一波三折,惊心动魄。加时赛中,队员们经过长时间的拼斗,体力消耗非常多。1601班此时同时有四名队员四次犯规,面对着5犯离场的尴尬局面,队员们在防守端不免处于较大劣势。在加时赛开始,1415联队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依靠刘梦磊的两次突破迅速打进4分。局势对于1601班来说似乎不容乐观,压力之下,双方均是拼着最后一口气,比赛最后7秒,1601班以40:44落后,安明明当机立断投进一个漂亮的打板三分,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真是让人激动不已。短暂停后,球权归1415联队,由于时间限制,在接下来的7秒时间内,1601班的队员们尽管拼尽着全力,仍然以43:44遗憾落败。

2.png

  至此,本次精彩绝伦的总决赛就此结束,“能源杯”院级篮球赛就此圆满结束,我院1415联队夺得2016届“能源杯”总冠军。

3.png

  中欧1415联队

  首发球员:李晟、蓝天凯、居思宇、桑策、刘梦磊

  替补球员:张星逸、张扬、张凯宏、王金泽、贺林、邓文军、李寒剑、贺李浩

  中欧1601班

  首发球员:安明明 游聪 叶潜 刘雨豪 张耀予

  替补球员:何志恒 邢家维 张普 周广通 张绪鹏 汪晓胜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