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赴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调研交流
来源: 时间:2016-12-29 14:41:04作者:<a href='mailto:'>寇芳玲 谢春华</a> 点击数:
  

  2016年12月28日,我院赴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调研交流。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处于武汉临空港经济开发区和武汉经济开发区、蔡甸经济开发区两大制造业板块中间,位于蔡甸城关和主城区之间。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将按照“世界一流”的标准,遵循全球化、时代化、特色化、区域化、地方化的原则,确定中法生态示范城的发展定位为:中法低碳合作与技术交流的平台;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典范;国家级生态环保型产业示范基地;产城融合发展的生态宜居示范区。 未来,中法生态示范城将建设成为中法合作之城、低碳示范之城、产业创新之城、生态宜居之城,为我国和武汉建设“两型”社会、发展低碳经济、构筑生态文明、创建和谐社会、走中国特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提供示范意义。

  此次交流由生态城管委会纪委书记周重想主持。首先,由生态城管委会招商处李曙光处长向我们介绍了生态城区: “国际范”、 “生态牌”、 “产城融合”、 “高定位”、 “新理念的”的一系列理念做法。接下来,我院中方院长罗小兵、副院长易辉向生态城管委会参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历史、合作模式、今后发展路线等情况。随后,管委会副主任王捷向我们介绍了生态城力争创建“中法国际合作创新区”、“全国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武汉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的一些构想。

  最后,学院领导与示范城管委会领导就双方共同关心话题及未来可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学院研究中心主任胡松、教育中心主任刘洋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IMG_4939.JPG

IMG_4957.JPG

IMG_4954.JPG

IMG_4961.JPG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