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18-09-04 10:01:07作者: 点击数:
  

201893日上午八点半,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五楼217学术报告厅举行。中欧能源学院院长罗小兵、副院长易辉、教育中心主任刘洋、辅导员梁媛媛等参加了典礼。此次典礼由2017级学生刘意如主持。



典礼伊始,罗小兵用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他详细的介绍了本院的优势和特点,勉励同学在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尤其是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妥善处理好与导师和同学们的关系,期盼同学们在中欧的三年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接下来易辉向同学们提出了“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这四点要求,强调中欧学生应认识到“五个区别”,脚踏实地努力,开阔视野,熟悉国际规则,认真规划未来,为中国清洁能源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欧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游聪同学从自己在中欧的学业,科研和生活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研一新同学们分享了心得。接着,2018级新生代表梁力文同学真挚地表达了能够成为到中欧大家庭中一员的荣幸以及对未来在中欧学习生活的期许。

随后,刘洋、梁媛媛、李之添对我院的学制、培养方案以及科研要求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如何处理好科研和学习之间关系的建议。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