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28 15:36:27作者: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成立的非营利性、非独立法人的中外合作高等教育机构,是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启动后续计划的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平台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中欧政府在工程教育合作领域第一个重要合作项目,被教育部、外交部誉为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典范和旗舰项目。现有6个国家12所重点大学共同参与支持学院运作。学院于2012年3月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启动办学活动,围绕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研究生3+0学历教育、非学历培训和科学研究。

作为全国专一开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旨在培养从事未来全球能源领域的高素质人才,为我国建立可持续的、环保的和高效的能源行业提供人才支持。目前,学院对外已经成为我国能源工程教育面向欧洲的一个重要窗口,与牛津大学等欧洲名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强化了与欧洲一流工程教育大学的合作,促进了中欧能源与环境领域教育科研的合作与交流。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大学生对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深入了解,优化我院研究生生源结构, 现拟定于2020年7月 30日—31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将采用全球同步+线上联通模式,期间将安排教授线上交流,更有学长学姐直播互动“我是你的眼——带你参观ICARE”“HUST欢迎你”等丰富趣味活动。帮助有志于投身新能源科学研究的本科三年级学生了解ICARE发展历程与现状,感受“学在华中大”的独特魅力。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预期可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全国重点高校相关专业2021届毕业生,尤其欢迎来自能源动力、机械、材料、电气、电子、光电、水电、控制、环境、生命科学等专业拟在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深造的本科生。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

4.英语听说能力良好。

二、申请材料

1.报名表(见附件1)

2.学生证,身份证扫描件

3.本科所在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及同年级成绩排名扫描件

4.证明英语水平的各类考试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学术科研经历或成果证明等

5.专家推荐函(见附件2)

 (报名表需提供英文对照版本,信息如有不实将取消夏令营参与资格)

三、报名方式

网上申请提交:申请人在华中科技大学研招网报服务系统上提供申请材料的电子版。申请路径: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yanzhao.hust.edu.cn/),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网报服务系统中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选拔,注册后登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

系统开放时间:6月25日至7月22日。

材料上传系统之后同时发送到icarefamily@163.com邮箱。文件命名为:营员姓名+夏令营申请材料

材料申报截止日期为2020年7月22日(周)下午6:00。

四、材料审核和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中欧能源学院成立资格审查小组评审。名单确认工作将于2020年7月25日结束,报名学生可通过学院网站查看,学院也会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或手机形式)。

学院主页网址:http://icare.hust.edu.cn

五、夏令营时间和名额

时间:2020年7月30日2020年7月31日(共2天)

名额:拟招参营营员40

六、日程安排

2020.7.29 全天  

营员报道:中欧2020年优秀学生夏令营QQ实名中报到。

2020.7.30 全天  

开营仪式、学术交流、企业讲座、学生交流、参观学习等。

(使用腾讯会议或zoom会议,链接提前一天在QQ群发布)

2020.7.31 全天

中外导师线上交流考察。

2020.8.1—2020.8.2

QQ群以及官网公布优秀营员名单。

(具体日程安排以实际为准)

七、联系方式

夏令营联系人:刘老师、谭老师、梁老师   

联系电话:027-87559713、027-87559715

(工作日8:30—11:30,14:30—17:30)

邮箱:icarefamily@163.com

ICARE夏令营QQ群:1074655049 (请提供姓名+本科学校+专业申请入群)

 

 

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

                                        2020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