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你不了解的ICARE|“00后博士生”刘可薇
来源: 时间:2020-09-15 15:35:44作者: 点击数:
  

9月2日,长江日报报道了我校返校研究生,其中我院2019级学生刘可薇以“华科三代”“00后博士生”的闪亮标签吸引了大众的目光。刘可薇是湖北武穴人,15岁考上武汉工程大学,2019年进入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就读,2020年顺利转为硕博连读。
 



在中欧就读期间,她除了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中欧方课程考试,还荣获了“诚信知识竞赛一等奖”、“四院联合知识竞赛二等奖”、“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优秀营员”、“运动会100m 第四名 ”等多重奖项。



君行吾为发浩歌,鲲鹏击浪从兹始。在中欧一年的紧张学习给刘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她接下来的博士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看看她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想说的吧。

 

 

 

 

 

 


   

   

Q1:能说说学霸的成长经历吗?

A:我觉得我不是作为学霸成长起来的,经历的话就是读书早一点,小学跳过一级。

Q2:有没有特别的学习方法可以和大家分享的?

A: 学习方法我觉得就是多总结,多反思,形成自己的一套思路体系,这样有助于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和吸收。‍


 

Q3: 在ICARE已经不知不觉度过了一年,在ICARE的这一年你觉得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最大的收获一方面是体验了全外教的教学模式,对自己的抗压能力和语言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另一方面是很荣幸结识了一群有趣的小伙伴和优秀的老师们。



Q4:你觉得ICARE最让你难忘的导师是谁?

A:印象最深刻的一位老师就是和我们接触最多的梁导,她是一位非常有智慧的老师,也很关心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

 

Q5:在ICARE最让你记忆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

A:在ICARE有很多让我难忘的事,记忆最深的应该是运动会的时候我们一边候场准备,一边复习地热能的考试,让我很难忘。


Q6:作为2020级最年轻的博士,你对ICARE的20级萌新们有什么寄语?

A:希望学弟学妹们勇敢一点,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加油!

 

 

 


 

记者:骆立君 倪杨 许辉   

编辑: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