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从能源角度看经济可持续发展”深圳校友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0-12-09 15:53:22作者: 点击数:
  


12月5日上午9点,来自深圳各区的华中大校友齐聚华中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之家。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81级学士、93级MBA硕士、华中大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监事长王仁东先生受邀参加此次聚会。本次线下校友聚会由中欧能源学院教育中心主任刘洋主持,中欧能源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聚会伊始,刘洋首先向参加此次聚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邀请王仁东先生为大家做题为“从能源角度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王仁东首先从近几十年中国的能量消费结构出发,通过与全球水平进行对比,指出“环保风暴”是能源转型与新能源发展的驱动力。接着他结合自身30余年在深圳从业和生活的经验,指出深圳是一个有活力多元化的好平台,欢迎同学们到深圳发展



13BB2

        

王仁东先生分享结束后,刘洋介绍了中欧能源学院从创立之初到现在的发展情况,分别介绍了到场的中欧的历届校友,并强调了中欧学院能有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历届优秀校友在中方和欧方卓越的表现打下的基础。



     

最后,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校友就自己现在的岗位情况以及行业需求分别发表了看法和经验,就学生们关心的就业,住房,科研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通讯员:许辉  谢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