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优秀三助工作者风采展(下篇)
来源: 时间:2021-04-13 14:56:30作者: 点击数:
  

王斌凯


非常有幸能够在研二的时候成为学院助管,担任助管是经过慎重考虑而后决定的,一方面可以提升自身的处事能力,当做一份工作经历,提前对自身有个更清楚地了解,不断学习提升,向他人取长补短;另一方面,可以发挥研一期间负责研会工作的优势,更加熟悉学院的一些日常学生工作,更好的帮助老师处理一些工作任务。

在担任助管的这半年中,主要负责了一些学院优质活动内容向学校推送、学院学生工作月报的报送、学生工作总结、年度考核整理等工作,虽然这些工作任务量不是很多,但是却关系到学院的各项评优考核,以及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因此都必须十分认真的对待。

在日常的工作和值班过程中,还有助于和同学老师们保持密切的联系,在同学们有需要帮助时能够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自己保持联系同学、服务同学的初心,收获他人对你认可时的快乐,记得就在前一阵,学院需要统计整理出一些历年信息,由于时间紧迫任务量大,我通过使用一些函数快速准确了进行了信息对照,大大减少了任务的复杂程度,完成了工作任务,让自己的知识有用武之地。

作为助管,我认为就是要发挥自身的辅助协助作用,通过自身的知识技能帮助学院解决一些繁杂事务,让老师们能够有更充分的时间去处理重要工作,各司其职,共同帮助学院快速解决任务,更好的发展。

对于工作时间方面,老师们都非常的体贴,虽然每周需要值班,但是时间是非常弹性的,在有突发工作需要离开或无法到岗时,可以与他人协调更换时间或者择日进行值班,让大家可以兼顾科研任务和助管工作,丝毫不会影响大家的科研进展。最后希望将来也有加入助管团队想法的同学能够行动起来,共同服务学院,为学院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谢玉莹


首先很开心能够成为中欧能源学院助管团队的一份子,担任助管对我而言是极具意义的一件事,能让我以这种形式,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每次工作过程中,都会遇到不一样的工作任务,但当相关的工作呈现出自己想要的效果、工作成果收到肯定时,会由衷地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在此,也衷心地感谢学院老师,总是会在工作过程中及时地为我提供的鼓励和帮助。那么,接下来的助管工作也要继续加油咯。

黄晶晶


在研一的暑假,经过综合考虑并与导师沟通后决定竞聘了助管工作。助管工作一方面可以丰富工作经历和经验,在工作中向老师和同学学习,调剂科研生活;另一方面,也可以将助管工作作为窗口,以“学生”和“老师”的“中间桥梁”的身份参与到学院老师的日常工作,以更高的视角了解学院的历史、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助管坐班工作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行政工作太不容易了,学院的行政工作往往涉及到每个学生的自身利益,同学们也具有很多个性化的问题,对于老师来说处理起来非常具有挑战性。而且由于我们学院体量小,且涉及到外方机构和留学生等,学院老师处理问题往往考虑的非常周到且严谨,因此对我们的日常工作要求也很高,需要认真严格对待。

但是,在时间上老师对我们的工作不会有太push,时间上也比较弹性。一方面是为了工作的准确度和质量,另一方面助管工作是属于德育工作一部分,更多是为我们提供一个成长和锻炼的舞台。有一次的任务是帮老师修复电脑,经过了两三个小时的尝试都无果的情况下,我略微有些着急,但是老师跟我说“不要有压力,就算电脑最后彻底死机也没关系,文件都有备份的”,老师暖心的鼓励为我打了一针镇定剂,最后终于在下班前解决了电脑系统出现的问题。

办公室的师生关系非常融洽,印象非常深刻的我们在第一学期举行了“冬日暖阳伴我行”的三助团建活动,活动由学院老师 自己掏腰包赞助。在温暖的冬日沐浴下的喻家湖畔,助管、德育助理和老师们围坐在草坪上,品尝零食、闲聊玩耍、表演才艺。近距离接触才会发现,老师和同学们除了平时工作和科研的严谨认真以外,也一样的热爱、拥抱着生活。希望将来也有加入助管助理团队想法的同学能够积极行动,在这个舞台上发挥更多的才能,提升自己、奉献学院、服务同学。


老师点评


王斌凯

默默奉献,坚持把学院的每一篇学生工作新闻投稿到HUST研工小站,为扩大我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青马班、红色理论宣讲团,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将实践经验形成一篇思政论文。


谢玉莹

谢玉莹这个小姑娘有一个特点,就是能非常安静踏实的做好每一件事。从最开始的研会宣传部成员到现在的助管工作,她都是积极高效的完成我们布置的每一项任务,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同时也能看得出来她一直在学习,工作能力一直在提高。

黄晶晶

短短的几次共事,我已经被黄晶晶这个工科大男孩吸粉,他不仅工作积极主动专注,而且学习能力与执行率很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能在他的协助下,不断get新的技能与资讯,也希望他在ICARE的助管经历,能为他将来更好融入职场生活做好铺垫。


结语


学院的助管工作不仅是一个资助平台,更是一个可以快速成长、锻炼自己的舞台。有人会问如何能平衡科研和助管工作,从以上优秀的助管分享中我们可以发现,实际上并没有所谓的完美权衡,也不可能顾此失彼,因为科研工作能培养自身的专业素养,而助管工作对综合能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只有投入比别人更多的时间、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最后希望将来也有加入助管团队想法的同学能够行动起来,共同服务学院,为学院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资料收集:黄晶晶 寇芳玲

排版:谢玉莹

审核: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