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协会赴北京调研
来源: 时间:2021-04-30 17:15:33作者: 点击数:
  

2021年4月25日至28日我院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协会十名同学在中欧能源学院研工组组长梁媛媛及行政副院长助理寇芳玲的带领下赴北京走访调研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及国际化企业。



 

4月25日上午,调研团队来到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行业品牌影响力最广泛的水利、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集团-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和国际业务平台公司。在公司的数字化展厅内,同学们随着讲解员和电子沙盘上的世界地图,进一步认识了电建集团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核心价值观及国际市场上重大新能源项目。座谈中电建国际的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秦小华详细介绍了电建集团的工作方式、国际地位和企业担当,随后梁媛媛也介绍了中欧能源学院的办学情况及此次参访目的,最后,双方就电建国际驻外制度、岗位需求、清洁能源发展及疫情应对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4月26日上午,调研团队来到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分办事处(ICAO)开展座谈。国际民航组织是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由各国政府于1944年成立,以支持其在国际航空运输事务方面的外交。该机构制定标准和措施,助力于各国在航空安全、安保、效率、能力和环境保护方面法规保持一致,以便实现真正的全球网络。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分办事处副主任刘鲁江及行政主管黄筱宁向调研人员介绍ICAO发展历程、组织框架、使命愿景、碳排放计算等,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任职国际组织的心得和收获。调研团队十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协会任职及科研方向。刘鲁江对此一一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的ICAO在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领域做的贡献、媒体宣传、实习申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4月26日下午,调研团队来到国际竹藤组织(INBAR)进行了参观和交流。国际竹藤组织是第一个总部设立在中国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致力于增强竹藤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研究的技术型非营利国际组织。调研团队首先通过展厅参观对国际竹藤组织有了进一步认识,随后在国际竹藤组织行政人事部主任朱于坚及人事官员张玉娇的带领下,双方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朱于坚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国际竹藤组织的发展足迹、使命以及主要工作。详细阐述了国际竹藤组织在环境保护、减贫、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竹材替代应用、贸易便利化、信息传播(国际会议)等多个方面的努力和成果,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国际会议及实习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4月27日上午,调研团队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是在中法两国教育部的支持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共同创建,于2005年正式招生,系统引入法国工程师学历教育体系和培养模式,融合北航学科优势和培养实力,培养高水平国际通用工程师的学院。座谈会上,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分团支部书记张莉及寇芳玲对两院情况作简单介绍,随后两院师生就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党建、研究生会工作、就业、双创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调研旨在加强与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沟通了解,为我院未来国际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打好基础,促进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学生工作发展。同学们表示此次调研,丰富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党建、研会、就业工作经验,拓宽了国际视野,了解了国际组织及国际化企业的运行、实习及入职申请的各项流程,为同学们投身国际组织及国际化企业工作指明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