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其成时忆师恩-张富精
来源: 时间:2021-05-20 15:15:27作者: 点击数:
  

  岁月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离别的日子总是说来就来的。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忆师恩,师恩浓浓,师恩难忘。在中欧能源学院,总有那么一群老师用丰富的知识来开启学生们的智慧,用优秀的人格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们的品行,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来熏陶学生们的心灵。

 

学生:2018级研究生 张富精



 

  曾任中欧1801班党支部书记,2019-2020年赴法交换一年,2019年赴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三周, 发表SCI一区论文一篇(已接收),获第十六届学生与青年学者国际论坛竞赛最佳演说者;特斯拉校园超级杯全国第五;华中科技大学“我的学风故事”征文比赛优秀奖;能源学院五四演讲比赛二等奖;优秀研究生干部。

 

  就业单位: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导师:罗小兵


 

  二级教授、博士导师

 


 

毕 业 感 言

 

尊敬的罗老师:
您好!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您的学生,三年时间匆匆而过,我很感谢在研究生生涯里,我遇到的是您。
  选导师的时候,成绩并不拔尖的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投递了TPL实验室。记得您的回复很简洁“欢迎到实验室攻读学位”。我很感谢您对我的认可,让我能够有机会认识这么多优秀的人,并且和他们成为同伴。 
  初到实验室的时候,我不懂该怎么开展科研工作。课程很多,考试也很多,还有每周一次的周报,每月一次的汇报,看着自己进展为零的科研工作,感到十分焦虑,也很力不从心。那时的您总是十分耐心,让我不要着急,好好上课。虽然有了您的安慰,但看着硕果累累的师兄师姐们,我还是十分羡慕。于是,机会来了,协和来我们实验室交流,我觉得自己应该主动出击。谢斌师兄鼓励了我,并且推荐我负责其中的一个部分,在推进中也得到了胡老师和谢斌师兄的鼓励。随着项目的深入,推进变得困难,感谢晓钰师姐当时和我交心,告诉我可以做一些什么,来慢慢探索。

 


  后来,我参加的了学院的出国选拔。我知道,这是一次不错的机会。其实很多导师并不支持学生们出国,很感谢您当时的支持和理解。这一年里,我得到了很多的锻炼,也见识到了更大的世界。海外找实习的过程很难,语言差,岗位少,投了快一百封邮件,回复的寥寥无几。最终在Assaad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巴黎的实习。感谢您的包容,让我可以开展一个新方向的学习和研究。后来,参加会议,发表文章,谢谢您并没有因为这个新方向而生气,反而对我的进步表示欣喜,给我了莫大的鼓舞。
 
  我很感谢您把我安排在了615,让我能够有更多和大家交流的机会。虽然我的位置有些显眼,但是也得到了大家的监督,效率非常高。我也很遗憾,因为课业和出国,直到这一年我才和很多同学有更深入的交流。我很想喜欢参加每周的组会。最开始,因为没有成果而觉得煎熬和难过。现在,我发现了它的更多意义,才明白为什么您不管多忙,总是坚持组会,并叫上所有的学生。在组会中不仅可以知道同学们的进展,碰撞新的想法。从中,我也看到了您的大局观,看到实验室未来发展的重点,知道什么叫做好的报告,如何从容地进行公众演讲,怎么快速地抓住重点,什么是技术和发展的痛点,如何当好甲方/乙方,如何当好一个领导人,如何安排好繁琐的事情,如何关心和照顾每一位同学的情绪。
 
  一直以来,您对我总是鼓励和包容的,我很幸运遇到您这样大度的老师。学生能做的有限,我并不像很多同学那样聪明、扎实、努力。我也为没能给实验室带了更多的贡献而感到遗憾。转眼,我即将毕业,走入社会,从您身上所学将会是我一生受用的宝藏。未来,希望能和您一直保持联系。
 
  感谢您给了我自由的土壤,让我可以多元生长。
 
                                                                                             您永远的学生张富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