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能源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传帮带”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1-05-24 14:59:07作者: 点击数:
  


为将“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融入到研究生日常生活,切实服务于学生需求,中欧能源学院于2021517日至2021519日连续三晚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传帮带线下交流活动,活动共邀请201812名党员进行职业、科研分享,其他年级约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第一场合影

第一场交流会现场

毕业生党员提供简历修改指导

第二场交流会合影

第二场交流会现场

第三场交流会合影

 

交流现场氛围活跃,分享嘉宾们从朋辈的角度,充分解答同学们的各类问题。参与交流的低年级学生均表示收获满满,以下是他们的心得:

 

夏运超: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从师兄师姐的分享中了解到关于求职方方面面的细节,从求职的行业发展,到面试准备,再到未来职场规划,开阔了思路,让自己觉得自己还很菜,但我觉得这是好事,可以让你在求职之前因为焦虑可以做足更多的准备,卷一下也蛮不错。马思杰学长的简历修改,让我们知道怎样去描述自己的项目经历,什么项目,干了什么,有什么成果...,简明扼要,一句话概括.....”这些话听起来很耳熟,虽然老生常谈,但是我们总是死性不改,很多时候,因为对职位不确定,所以一份简历做的就不知道取舍,所以根据不同的岗位需求进行分类,做不同的简历就很有必要,师兄这样提示我们道,与大家共勉。最后引用李文超师兄的一句话,对于一份实习,它不能告诉你什么是对的,但一定告诉你什么是错的。多去尝试,多去经历,一定有所得。

肖焕秀:首先对于个人职业规划,要提前准备好,根据自己的所在实验室以及课题研究方向,思考一下自己未来的发展,若不好就业的方向,要提前准备好(可以考虑自学某种计算机语言或者准备事业编的考试)。明确自己目标行业,列写目标企业岗位名单,做好时间管理和冲突准备。其次关于个人的简历,逻辑性一定要强,根据自己的目标行业准备多类简历,根据自己的经历描述,突出自己的技能。最后,在面试过程中,自我介绍非常重要,介绍的内容要做好被问的准备,将HR的问题引导到自己熟悉的领域。

黄晶晶:通过几位优秀的毕业生学长学姐的倾情分享,我更加详细地了解了求职和读博选择的不同,也更加了解了关于国家电力相关一些央企国企的信息。最后,充分学习了简历制作和自我介绍的干货和经验,满载而归。

谢玉莹:在此次的“传帮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通过与18级学长学姐们的线下交流,逐渐明晰了自己的就业动向,收获颇丰。 

游富鸽:通过这次就业经验交流,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和求职经验,详细介绍了他们是如何考虑,如何选择的,介绍了各种企业的特点,以及求职过程中会出现的各种问题和注意事项等,解答了心中的很多困惑,让我对求职有了初步的了解,非常感谢所有参与交流的学长学姐,希望大家都能抓住机会,找到心仪的工作!

田雪迎:经过学长学姐的经验传授,进一步了解了各个方向的就业优势和劣势,加深了对读博,选调,央企,国企私企,外企等的认识,初步树立了正确的求职心态,感谢学长学姐尽心的分享~

王艳清:首先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一个“传帮带”服务活动,有幸能够听到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针对我们的疑问进行解答,同时传授我们求职面试经验,对制作简历给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强调我们必须找准定位后有的放矢,进而体现个人专长。

 

中欧能源学院在开展党员教育学习活动中,力求做到覆盖更多的群众,让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本次交流活动是“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部分,也是中欧能源学院“求职训练营”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旨在充分盘活毕业生丰富经验,提前让研一研二年级学生为即将到来的求职季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