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其成时忆师恩-程瑞环
来源: 时间:2021-06-08 17:18:23作者: 点击数:
  

学生 程瑞环


学生社团工作职务:学院党建负责人

获奖信息: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一等学业奖学金(两次),知行优秀一等奖学金等

科研成果:发表SCI一区Top文章1篇,在投SCI文章1篇,参加国内会议1

就业单位:香港大学(读博)

 

导师 李松


职称:副教授

获奖信息:

12017 华中科技大学 “学术新人奖”;

22016 2015/2016年度美国“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每年两名获奖人之一;奖金:4万美金);

32015 湖北省教育厅“楚天学子”;

42014 美国范德堡大学化工系博士毕业生最佳科研奖(2014年唯一获奖者);

52013 教育部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注:海外留学生最高荣誉;获奖级别:国家级;海外25万留  学生中500名获奖者之一)

科研成果:

关于文章发表、申请专利和主持/参与项目等详情,敬请访问small课题组网站:http://small.energy.hust.edu.cn/index.htm

学术荣誉:

1Member of Sigma-Xi Scientific Research Society (2014-present)

2Member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2012 - present)

3Member of Americ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Engineers (2011 - present)

4Member of China Society of Microbiology (2006 – present)

专业方向:

1、储能关键材料的开发与系统设计、优化及其应用;

2、新型纳米材料金属-有机物骨架(MOFs)的高通量筛选、制备与应用;

3、能源、环境相关气体的吸附、分离机理研究;

4、基于气体吸附和分离的新型多孔吸附剂的开发;

5、固-液、固-气、气-液界面现象研究;




毕业感言


敬爱的李老师:

 

您好!

 

转眼间,三年的硕士研究生时光即将结束,在完成毕业答辩的那一刻,突然感觉踏入华科校门的那一刻仿佛就在昨天。也是在那一天,第一次与您见面,是您亲自带着我参观实验室,一一介绍课题组的师兄师姐,与我促膝长谈未来的科研方向。虽然那时您还不确定我最后是否会选择华科,选择您作为导师,但是在您眼里我更像是一个毕业多年未见的学生,再一次回到了您的身边。

 

从进组第一天我就跟您坦言以后想出国读博的想法,虽然想法有点自不量力,但是却得到了您最大的支持与肯定。作为一个跨学科、跨专业的科研小白,我的每一点进步都得到您的鼓励和赞赏,在这三年的时间里,您都是亲自指导我的研究方向,帮助解决科研中遇到的难题,甚至是在您身怀六甲的情况下还在亲自修改我的文章,开会讨论科研进展。是您的付出逐渐培养了我做科研的兴趣,让我当初的决心没有被日常科研的枯燥所磨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也正是您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影响着small的每一位学生。每当我这种科研小白遇到难题,只要请教,都会得到师兄师姐耐心的帮助和指导。

 

疫情结束返校后,面对在短时间内考取语言成绩、申请学校、文章发表、科研进展缓慢等多重压力,我有一段时间陷入了焦虑,甚至是有一些抑郁的症状。那是我最难熬的一段时间,甚至是没办法跟家人开口说自己的情况,是您及时发现并积极引导我走出了阴霾,我才能重振旗鼓,去直面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与挫折。我很幸运,在这三年求学生涯中遇到的的引路人,是您。

 

十分荣幸能够成为您的学生,成为small大家庭的一员。因为有您和大家的陪伴和帮助,我的研究生生涯过的充实而快乐。即将离开您的港湾,开始新的航程,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必将是我航船上最宝贵的财富。

 

您的学生

程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