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资助育人-中欧能源学院2020-2021三助工作回顾
来源: 时间:2021-06-11 16:38:17作者: 点击数:
  


2020-2021学年度,为充分落实《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业助学管理暂行办法》精神,让德育助理和助管积极参与到学院建设的工作当中,我院共聘任3名德育助理,13名助管,分别负责辅助学院研究生党建、研究生资助、研究生就业及学院行政辅助性工作。研究生兼任助理工作帮助学生有效缓解经济压力,让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学会了平衡工作与科研,增强了创新意识、多元化思维,全面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实现了资助育人的目标。


一、百年风华,筑梦青春


为了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促进党员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的理解,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在辅导员、德育助理的带领下,我院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拓展党史学习、红歌颂唱、视频策划等学习形式,为全院党员和群众提供丰富的优质内容,推动党史学习全覆盖。



二、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


为做实党群服务工作,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立足“一支一品”平台,发挥朋辈教育的优势,我院于2021517日至2021519日连续三晚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传帮带”线下交流活动,活动共邀请了201812名党员进行职业、科研分享,让研一研二年级学生为全面了解不同行业,综合考量自身发展,早日做好自己的行业选择。



三、规范制度  提升能力


学院每月举行一次德育助理助管例会,交流讨论近期工作情况,进行工作总结和反思,加强三助工作管理;严格执行德育助理助管工作考核制度和打卡制度,规范三助工作流程;开展德育助理工作会议,商讨工作任务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明确分工和职责,提高德育助理和助管工作效率;举行德育助理年终总结和学年度总结,对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学习,总结优劣势,查漏补缺,继续前进,等等。这些三助工作中的管理措施,充分肯定助理们在三助工作上的努力和贡献,鼓励了大家继续努力学习,有效帮助提高了三助业务水平,提升了三助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助工作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学生提升能力、砥砺品质、完善人格,实现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不知不觉2020-2021年度中欧能源学院三助工作已步入尾声,这一年我们从新冠疫情中涅槃,共同迎接我党百年华诞。对比去年,我院三助团队队伍更加壮大。后疫情时代,在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各位助理和助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院的各项活动,做“有策划、常记录、多总结”的有心人,为下一学年学院的三助工作夯实基础。

 

~~~~~~~~~~~~~~~~~~~~~~~~~~~~~~~~~~~~~~~

 

 

2018级三助团队寄语研一研二年级学生:

 

陈章,就职于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

寄语: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在校的时光,兢兢业业做好助管助理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发掘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且为之不懈奋斗。

 

吴韬,就职于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寄语: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学校、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校园是多么的留念,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珍惜在中欧的时光。

 

张伟健,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能源硬件研发部)

寄语:不期突如其来的好运,只求所有努力终有回报!

 

张欣,2021年江苏无锡选调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拟)

寄语:科研之余多参加学院组织的许多活动,不仅能增强与学院以及同学的联系,也有助于在紧凑的个人工作中放松身心、加强精气神,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论是学习还是就业上的过程中不抛弃、不放弃,勇敢尝试,积极面对。祝愿学弟学妹在中欧学业有成,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