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能源学院举办“学党史 讲校史”专题报告会暨“展望·追梦”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
来源: 时间:2021-06-17 17:37:05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樊隆源 龙周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迎接建校七十周年,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610日晚,中欧能源学院开展学党史 讲校史专题报告会暨展望·追梦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原宣传部部长李振文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校史专题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中欧能源学院副院长任宇参加活动。

李振文回顾了学校与新中国同步的发展史。华中科技大学在共和国的旗帜下诞生,在党的阳光下成长。改革开放后,学校领导高瞻远瞩,抢先布局,并提出“以麻省理工为赶超目标”。宏伟的目标下孕育了奋勇实干的精神:在学科建设上,文理兼顾,并驾齐驱;在人才积累上,自内培养,从外引进;在校园建设上,广栽树木,拓建校舍;在校园风尚上,开展文化讲座,打造“人文风暴”。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做“展望·追梦”主题汇报。1801党支部柯殊佳分享了他在中欧能源学院的学习心得,以及作为一名选调生,如何做到个人命运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1802党支部李思芹讲述了她通过视频短文等生动有趣作品学习党史的方法,以及她留法一年的所见所闻。

 

在师长寄语环节,孙禄为毕业生党员寄语,鼓舞同学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华中大精神,毕业生无论走到哪里都要立足岗位,响应国家号召,贡献自己力量。他祝愿所有同学生活幸福,前程似锦。六月份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还获赠政治生日贺卡。

 最后,校优秀共产党员王玉鹏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浓浓寄语,铮铮誓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党员同志们即将奔向祖国的天南海北,中欧能源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广大毕业生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能够做到“我为党旗添光彩”,展现华中大“敢于竞争 善于转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