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国实习小结-吴紫月
来源: 时间:2021-08-08 08:50:16作者: 点击数:
  

我非常庆幸能拥有此次与众不同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时间转瞬即逝,转眼就已经在法国度过了一年的时间,这一年有喜悦有遗憾,有感激有怀念。

出发之初法国疫情突然增长,我们对此都抱有积极的心态,认为疫情应该不会再持续太久。结果事与愿违,来巴黎之后疫情严重,课程变成了线上授课,不过好在我们在国内已经有过半年的线上学习经验,所以很快就调整到了学习状态。当然我们也有过几次线下学习之旅,体会校园的美和学习环境的不同。学校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公园,午休时间也可以去附近闲逛。第一次去上课就遇到了学霸,课堂笔记做的超级漂亮,字迹规整,还有很多自己手绘的图片,坐在旁边感受到了一丝丝压力哈哈哈。后期因为疫情,我们都变成了居家学习,做project也是就近寻找我们一起出国的同学,所以跟外国学生的交流就相对没有那么多。偶尔和外国同学一起做project时,就发现他们在研一或者本科期间就学习了很多软件的用法并且学习速度很快,他们总是能很快的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这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后面的六个月是实习阶段,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实验室都不怎么招人,投简历总是石沉大海,最终还是在学院和欧方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实习。实习期间,导师一直给我提供指导和帮助,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交流,详细的指导我如何完成,给我提供思路,最终学到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

六月份解封之后,我们终于可以出去走走,并且可以享受法国26岁以下的极大优待--去各种博物馆展览都是免费的。我们去了卢浮宫、凡尔赛宫等博物馆,感叹馆藏的丰富和展馆的奢华;也去了巴黎附近的小镇和海边,体会了随手拍都是大片绝美风景;偶尔在高速上看到开着房车去短途旅行的人,羡慕着他们的轻松愉悦。

不过除了开心和收获,也遇到了很多麻烦和困难,比如有的时候法国办事效率不高,很多事情总是要不断的去发邮件催促才有结果。有的时候生活上也有些不便利,这个时候就总是会盼望着回国。不过在这些时候学院的老师总是会给我们提供及时的帮助,时不时跟我们谈心,解决我们的问题,非常感谢学院老师的帮助。

总的来说,这是一段新奇和愉快的体验,感谢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学院越办越好。

 

 

吴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