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中欧能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圆满结营
来源: 时间:2021-07-12 09:16:31作者: 点击数:
  

7月8日至10日,中欧能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分为学术体验日、学术交流日、学术收获日三部分进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8日下午,夏令营在西五楼217报告厅正式拉开了帷幕。中欧能源学院副院长任宇、研究中心主任胡松、教育中心主任刘洋、研工组长梁媛媛等参加了开营仪式。任宇向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营员们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历史和现状、中欧能源学院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和优势,他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能更坚定理想信念,使读书的目标更清晰;掌握前沿知识,让科研的动力更强劲;走进中欧学院,让求学之路收获满满。欧方院长Michel FARINE也在海外送来祝福,他介绍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优势、外方办学实力及科研力量、新能源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并表达了对营员的深切祝福及欢迎。学院2020级研究生代表黎雨晨表达了对营员们的欢迎,她以“初心”“安心”“信心”为题向营员们分享了学院中欧双导师制国际化培养模式、国内外新能源行业前瞻视野、全英文沉浸式教学及多样出国实习机会带给她的帮助和自身的成长。最后刘洋、梁媛媛对我院中方师资力量、报考流程、就业、实习、升学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及解答。

7月9日上午,夏令营学术交流在217报告厅举行,学院中方导师荣耀光副教授、李显副教授、徐东伟副教授及徐俊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自己所在课题组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研实力、导师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等信息,让营员们更充分的了解了学院的中方导师团队。下午,在完成英文分组面试后,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热封装实验室、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洁净理论与技术研究所、印刷介观太阳能电池及光器件研究组和固体燃料烧实验室。晚上,在三楼教室,营员们进行了全英文笔试。

7月10日下午,在优秀校友分享环节,目前供职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任职公司研究院副院长的2016届校友江吉兵、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李寒剑及现于瑞典林雪平大学攻读博士的2020届校友张慕懿在腾讯会议平台向营员们分享了在中欧求学、毕业后求职的心得体会,并就营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为保证营员们的“学”逸结合,此次夏令营学院还为营员们量身准备了丰富的活动。有妙趣横生的自我介绍、破冰小游戏、结伴比拼新能源知识竞赛等活动让营员们加速互相认识和了解、强化新能源知识,还有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梧桐雨及图书馆参观,近距离感受华中大的历史魅影,体验森林大学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