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中欧能源学院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4-09 11:21:41作者: 点击数:
  

根据学校今年五四评优的总体的安排,经能源学院分团委研究,现将学校优秀共青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优秀共青团员评选工作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进行如下安排。

一、评选流程

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采用自荐和组织推荐想结合的方式,学生自荐采用报名表申请。然后结合报名人数,如果人数超过1:1.5则采用差额答辩方式确定人员名单,如果不足则采用学院老师、学生代表集中评议。

根据能源学院分团委2019年优秀团干及优秀团员名额分配方案,我院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干部指标为3人,优秀共青团员指标为9人

二、报名要求

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以长期在支部团务工作奉献和服务支部建设的同学优先,优秀共青团干部应从团支部委员会中产生,包括但不限于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含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支部委员(含副班长)。所有参评者,须在团员评议中达到“优秀”,且在上一学年内无不及格现象。其中优秀共青团干部本硕博一年级学生不能参评

具体要求如下:

优秀共青团干部

1.满足校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条件的第2-8条;担任团支部委员以上共青团干部职务一年以上。

2.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在团的各项活动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群众中具有威信。

3.团结和带领所在单位团员开展各类活动,成绩突出,所在单位获校级以上表彰或奖励。

校优秀共青团员

1.年龄14至28周岁(1991年5月1日至2005年4月30日出生);团龄一年以上,含保留团籍的党员。

2.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3.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4.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本领过硬,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5.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

6.学生团员须具有良好的专业知识水平,上一学年内无考试成绩不及格现象。

7.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为学校和所在单位争取荣誉,在各类竞赛活动中获奖者优先。

8.一年内未受过纪律处分。

三、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

所有团支部须进行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需按照以下要求开展评议工作后进行评优,并上交评议表。未完成团员教育评议和团籍注册的团支部和团员不能参加各项评选评优。(文末附已完成团员评议的团支部“优秀”等次名单)

四、其他

请申请者填写附件申报表,于4月10日下午5点前,发送电子版到邮箱1074485718@qq.com.文件命名为“姓名+学号+优秀团干/团员申报表”

附件:2018—2019年度团员评议“优秀”名单

根据各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结果,现将各团支部评议等次为“优秀”的团员名单公布如下:

1801团支部(12人)

方瑞雪 贾倩 肖桂雨 孙云琪 张燕梅 张富精 梁力文 唐培源 刘涛 姜文倩 吴贵豪 肖润

1802团支部(12人)

刘易飞 唐晓梅 王硕 李灿 张慧 蒋好 吴韬 王东旭 赵雨佳 程瑞环 李思芹 殷霄飞

1701团支部(12人)

巴彩铃,蔡根春,曹宗凯,戴雪琪,张缘,郭佳雄,黄天钺,姜文超,蒋秉辰,刘建栋,林海涛,孙士茼

1702团支部(12人)

王佳雯   程丹琰   黄少成   周镇新   张玉飞   陈智群   沈忠明   谢佳运  

王东旭   任雯  梁子财   刘意如

1601团支部(10人)

陈小芳 单联莹 符世龙 何川 赖晖 李文硕 刘雨豪 王淼 王子文  周星池

1602团支部(10人)

何子林 刘佳薇 李永珍 薄广旭 王石府 雷玉玲 孙皓 王历川 袁玥 孙瑞泽

中欧情节与可再生能源学院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