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德育助理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21-05-08 17:46:04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实践育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根据我院工作实际,拟招聘3名全岗德育助理。

研究生德育助理主要担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协助完成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事务管理工作。按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助理管理办法》(校研(20175号)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助理考核办法》(研字(20179号)文件要求,结合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以下简称“中欧学院”)近年来研究生德育助理工作实际,具体管理办法如下:

一、聘任对象要求

1. 本院全日制优秀的硕士研究生;

2.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特别优秀者可放宽条件),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责任心强,具有奉献精神,具备良好的思想教育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3. 具备学生工作经历。

4. 取得导师的同意与支持。

二、岗位职责与工作要求

1、党建德育助理(1名):参与研究生党建工作。抓好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建设,对研究生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

2、资助德育助理(1名):协助完成研究生资助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研究生三助的聘任管理、评奖评优及助学贷款的有关工作;

3、就业德育助理(1名):协助完成研究生就业工作。做好研究生就业数据上报、毕业鉴定、材料归档以及毕业生离校等工作;

4、共同需要完成的工作:按照1:100定期开展研究生谈心谈话工作,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时间与待遇

1. 研究生德育助理的聘期至少为1年,上岗时间从秋季学期开学起,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研究生德育助理每周的工作时间不少于18小时。其中,每周固定在办公室208值班,至少两个半天。

3. 研究生德育助理岗位津贴为每人800/月基本津贴+绩效津贴。按每年10个月发放,每月普发基本津贴,每半年考核一次,按考核结果发放绩效津贴(绩效津贴为每人平均优秀400/月、合格200/月、不合格0/)

四、考核与管理

1.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德育助理考核办法》对研究生德育助理进行考核。

2. 对考核优秀者将给予奖励,并在就业时由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出具推荐函向单位重点推荐;对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关系并取消聘用资格。

3. 发生下列情况之一者,学院直接解除聘用关系:

1)不能履行岗位职责;

2)受严重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3)因工作疏忽造成重大影响。

五、招聘程序

1.发布招聘信息,接受报名;

2.初审报名人员信息;

3.组织面试,根据综合表现拟定人选;

4.拟定人选公示。

六、报名安排

有意向应聘就业德育助理的同学,请在2021510日前联系2018级张伟健同学,预报名。所有应聘者请在52024:00前填写好《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德育助理应聘申请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老师邮箱262853513@qq.com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

                                    2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