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4-02 18:03:23作者: 点击数:
  


 

根据学校今年五四评优的总体安排,经能源学院分团委、中欧能源学院团总支研究,现将有关学校优秀共青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优秀共青团员评选和团员教育评议工作通知如下。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活力团支部

1.团支部自荐。对照评选条件通过华中科技大学智慧团建系统”(http://zhtj.hust.edu.cn/)线上申报,同时向能源学院团委组织部提交申报表及支部事迹材料(1000字以上,主要包括团支部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开展以及其他突出成绩等),申报表和事迹材料电子版材料请于4512点前发至hustnyzuzhibu@163.com

2.能源学院分团委评审。根据支部事迹材料(80%)、主题团日和团课开展情况(10%)、青年大学习开展情况(10%),择优确定优秀团支部、活力团支部上报校团委,并在优秀团支部中推荐1个参评五四红旗团支部。

3. 2021年度有获评本科生或研究生特色团日校十佳的团支部直接获得学校活力团支部。

4. 获评优秀共青团支部的,单列1个优秀共青团干部指标;获评活力团支部的,单列1个优秀共青团员指标。相关人选由相应团支部内部产生后报学院团总支审定。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1. 评选方式

采用学生申请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若申请人数超过1:1.5,则采用差额答辩方式确定人员名单;若不足则采用老师、学生代表集中评议方式。

2.报名要求

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评选,应在长期为支部团务工作和支部建设作出突出贡献者中产生。其中优秀共青团干部应从团支部委员会中产生,包括但不限于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含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支部委员(含副班长)。

所有参评者,须在团员评议中达到优秀(包括保留团籍的党员),且在上一学年内无考试成绩不及格现象,并在上一季青年大学习中参学率达到70%8次)及以上。

申请者应对照如下评选条件,通过华中科技大学智慧团建系统”(http://zhtj.hust.edu.cn/)线上申报。

优秀共青团员

(1) 年龄1428周岁(199451日至2008430日出生);团龄一年以上,含保留团籍的党员。

(2) 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3) 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4) 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工作本领过硬,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5) 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

(6) 学生团员须具有良好的专业知识水平,一年内未受过纪律处分。

(7) 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为学校和所在单位争取荣誉,在各类竞赛活动中获奖者优先。

(8) 上年度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包括各类义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工工作、学业辅导等)者优先。

优秀共青团干部

除满足以上优秀共青团员标准以外,还须满足担任团干部职务半年以上条件。

三、其他

申请者应填写附件中的申报表、优秀个人汇总表,并于44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邮箱1073507761@qq.com,用于与网上填报信息核对,文件命名为姓名+学号+优秀团干/团员申报表

如若因未及时报送材料,导致信息无法核对,从而错过本次评优评先的,后果由本人承担。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团总支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