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2022-2023学年研究生德育助理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22-04-26 09:36:57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实践育人,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我院现拟面向全院研究生招聘3名全岗德育助理。

按照《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助理管理办法》(校研(20175号)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助理考核办法》(研字(20179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具体如下:

一、应聘要求

1. 我院全日制优秀硕士研究生。

2. 知识面广,对从事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有较大兴趣,将来有志于报考高校辅导员、选调生和公务员。

3.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特别优秀者可放宽条件),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责任心强,具有奉献精神,具备良好的思想教育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4. 具备学生工作经历或者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

5. 取得导师的同意与支持。

二、岗位职责与工作要求

研究生德育助理主要担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协助完成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1.党建德育助理(1名):参与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抓好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建设,对研究生党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监督,指导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工作。

2.资助德育助理(1名):协助完成研究生资助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开展研究生“三助”的聘任管理.评奖评优及助学贷款的有关工作。

3、就业德育助理(1名):协助完成研究生就业工作。做好研究生就业数据上报、毕业鉴定、材料归档以及毕业生离校等工作。

4.其他要完成的工作:按照1:100比例定期开展研究生谈心谈话工作,并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时间与津贴

1.聘期至少为1年。

2.每周工作时间不少于18小时。

3.岗位津贴为每人800/月基本津贴+绩效津贴。按每年10个月发放,每月普发基本津贴,每半年考核一次,按考核结果发放绩效津贴(绩效津贴为每人平均优秀600/月、合格400/月、基本合格200/月、不合格0/月)。

四、考核与管理

1.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助理考核办法》对研究生德育助理进行考核。

2. 对考核优秀者,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对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关系并取消聘用资格。

3. 德育助理需每月汇报所负责的工作及遇到的问题。

4. 发生下列情况之一者,学院直接解除聘用关系:

1)不能履行岗位职责;

2)受严重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3)因工作疏忽造成重大影响。

五、招聘程序

1.报名时间为202256日中午12:00前。应聘者请填写《中欧能源学院德育助理申请表》(见附件),报名时请与个人简历一并提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icare_zyt@hust.edu.cn,命名为:德育助理-姓名-学号。导师签字可用电子签名或线上回复代替。

2.资格审查完成后组织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内容主要测试应聘者的知识结构、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基本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语言表达、应变能力及综合素质。

3.拟定人选公示。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怡婷

电子邮箱:icare_zyt@hust.edu.cn

联系地址:华中科技大学西五楼208办公室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