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公告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10周年院庆公告(第一号)
来源: 时间:2022-05-06 17:53:04作者: 点击数:
  


 

十年风雨兼程创新曲,十年春华秋实谱华章。202210月,华中科技大学将喜迎建校70周年华诞,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也将迎来建院10周年庆典。在此,我们谨向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师生员工、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十载积淀,共谋发展,创建中欧高等教育新平台。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于20123月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正式启动办学活动。作为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启动后续计划的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平台的重要内容之一以及全国专一开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院始终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国家能源战略需要,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能源效率、氢能与储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持续深耕,本着加强基础,拓宽专业,紧跟国际学科前沿的知识结构的原则,重视国际合作与研究生培养的结合,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战略目标提供充分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目前,学院对外已经成为我国能源工程教育面向欧洲的一个重要窗口,强化了与欧洲一流工程教育大学的合作,促进了中欧能源与环境领域教育科研的合作与交流。自学院成立以来,累计有444人获得中欧双方硕士学位,其中30人另外获得法国巴黎文理研究大学(2022QS世界排名第44,法国第一)硕士学位。作为牛津大学在中国大陆首个派出学生进行科研实习的单位,中欧-牛津大学国际夏令营已形成品牌,成为了华中科技大学与英国牛津大学两校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也成为了促进中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载体。2013年至今,共有187名牛津学生申请,56名学生参加了该项目。学院2019年、2021年相继获得牛津大学颁发的暑期金牌夏令营徽章,印证了我校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水平的国际认可度。

十载春秋,凝聚智慧,打造中外合作办学新典范。作为中欧政府在工程教育合作领域的第一个重要合作项目,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人才培养规律,构建起全方位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在三全育人格局中构建起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精通双语和多元文化、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拔尖人才。经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学院在近两次一级学科评估研究生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排名第一,成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发起单位之一,并作为18个办学典型代表受邀参加首届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 为国内多家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落地及国际化人才培养起到借鉴作用,被教育部、外交部誉为中欧高等教育合作典范中外合作办学的旗舰项目

十载图强,奋发有为,共绘中欧融合发展新画卷。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将以10周年院庆为契机,在合作办院、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办学理念指导下,以团结奋进的精神和昂首阔步的姿态,汇聚起海内外校友、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诚邀海内外各界俊彦贤达和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广大校友拨冗莅临,共襄华诞盛典,共绘学院未来发展宏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

20225 6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 华中科技大学西五楼

邮编:430074

人:赵怡婷  郑晶

联系电话:027-87559714

联系邮箱:icare@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