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的“聚光太阳能热利用---从实验室到工业化”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 时间:2012-09-21 16:36:34作者:admin 点击数:
  

  5月25日上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过程、材料及太阳能实验室”(PROMES)主任Gilles FLAMENT教授应邀在西五楼217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聚光太阳能热利用---从实验室到工业化”的讲座。

  讲座开场,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欧方院长范霖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热烈欢迎FLAMENT教授给大家带来一场具有国际领先学术水平的讲座,同时也欢迎各位师生莅临现场,学习和了解欧盟在此领域所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讲座中,FLAMENT教授重点介绍了包括PROMES实验室的相关情况、集热式太阳能及燃料、可利用太阳能资源在全球各地分布情况、相关领域技术热点、最新研究进展、未来技术的主要特征、研发的挑战以及未来展望等,并不时的在和中国有关联的方面会恰到好处的介绍中国的相关情况。

  在场师生都被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精彩内容所吸引,对知识 的求知欲得到了充分调动。

  讲座最后的现场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争相提问,FLAMENT教授也格外认真的思考并解答,无奈时间有限,还有很多举手提问却因时间限制而没能提问的同学,也在讲座结束后,到主席台前向FLAMENT教授提出自己思考的问题,充分体现出华科人,尤其是ICARE人爱学习、勤思考、对科学知识充满渴望的优良传统。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中方院长黄树红教授参加了此次讲座。

  索取此次讲座PDF版课件,请联系学院西五楼206室 代聪,电话:87559714。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