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粽我不往,子宁不往?”传统文化月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5-09 09:31:41作者:<a href='mailto:'>孙鹤楠 </a> 点击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5月6日下午,我院在西五楼举行主题为“粽我不往,子宁不往?”的传统文化沙龙。活动邀请了我院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全体同学以及建规学院等其他院同学,希望以我院为原点,辐射至留学生及欧方教授,做到不仅国人心中有经典,也能让留学生及教授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所感知。

未标题-1.jpg

  下午2点半,大家欢聚一堂包粽子。活动中,大家手中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许多同学是第一次包粽子,学院里的包粽子能手就一对一、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包各式粽子,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其乐融融。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留学生们表示,来中欧学院不到一年,这是第一次包粽子,很有“中国味道”,很珍惜这次活动。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未标题-4.jpg

未标题-5.jpg

  粽子制作完成后,同学们纷纷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同时分组进行了“诗歌填句”和看诗猜题名和作者”的抢答游戏,并且考虑到有很多留学生参与,还加入了“诗词翻译”环节。同学们的欢笑声不绝于耳。

未标题-6.jpg

  至此,本次传统文化月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