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加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 培养能源领域领军人才
来源: 时间:2017-05-19 09:56:38作者: 点击数:
  

  作者:郭 伟 刘来兵(采访、整理) 出处:《世界教育信息》2017年 第5期 总第413期

  摘 要: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China-EU Institute for Clean and Renewable Energy)是继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欧法学院之后,由中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共同发起建立的第三所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华中科技大学、法国巴黎高科技工程师学校集团、希腊雅典国家技术大学、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法国佩皮尼昂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来自6个国家的重点大学、大学联盟和法国国际水资源事务所共同参与该学院运作。学院拥有三大办学功能: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中欧双学位硕士培养、职业培训、研究平台建设和博士生培养,主要围绕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能源效率五个技术领域开展活动,并根据未来能源发展和中国能源领域人才需求设立新的技术领域。学院旨在为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培养高素质人才,搭建中国和欧洲的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长期深度合作的平台,满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清洁与可再生能源人才和技术日益增长的需求。欧洲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总体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相关活动有利于缩小我国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本刊就该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话题采访了该学院副院长易辉。

  关键词: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可再生能源;教育交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

  一、中欧在清洁与可再生能源方面进行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教育信息》:尊敬的易副院长,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本刊的专访。首先,请您谈谈在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中欧合作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易辉:1975年5月6日,中国与欧洲经济共同体建立外交关系。中欧双方迄今已建立约70个磋商和对话机制,涵盖政治、经贸、人文、科技、能源、环境等领域。应对全球能源与气候变化的挑战已经成为影响世界政治格局的重要因素,中欧双方亦在为之积极努力。

  查看全文>>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