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学院2017年国际夏令营圆满结营
来源: 时间:2017-07-05 09:25:04作者: 点击数:
  

  作者:李文硕、汪晓胜、冀娴贤、寇芳玲

  7月2日晚,为期两天的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2017年国际夏令营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多所大学的57名学生及牛津大学9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在1日举行的夏令营开营仪式上,欧方联席院长范霖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范霖着重介绍了世界能源格局与发展趋势。他认为随着新能源市场的扩大化和全球化,对于新能源专业顶尖人才的需求已经越来越迫切。他鼓励营员们投身于新能源行业建设,并表示中欧学院将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愿意和大家一起为世界能源与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副院长易辉从学院的性质、建设目标和优势等方面对我院的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同学们能亲身体会到中欧合作办学的优势和浓厚的学习、科研氛围,并欢迎和鼓励优秀的同学推免或报考至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

1.jpg

  本次夏令营组织了导师与夏令营营员的面对面交流,六位导师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自己所在课题组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研实力、导师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等信息。

3.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学院老师们还就有关招生、录取、学费、奖学金、培养、出国选拔和就业趋势等营员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_MG_9507.jpg

  部分校友受邀回校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在两个多小时的访谈中,三位校友2010级的李文路、邹方茂、2013级的汪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新能源领域的看法、学院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出国实习的收获、毕业之后的薪酬待遇、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以及自身能力的完善,营员们一致表示获益良多

  。

DSC_5602.jpg

  夏令营活动期间,学院还组织了参观武汉新能源研究院的活动。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是武汉未来科技城的标志性建筑。这是一座能合理利用水、风、太阳能等自然资源的低能耗无污染清洁生态建筑,营员们在这里得以亲身体验新能源技术的独特魅力。

5.jpg

  本次夏令营的营员们分别从个人学习及科研情况、兴趣爱好等方面用英文做了汇报,增加了彼此间的认识与交流。评委们根据各位营员的汇报情况进行了打分,最后评选出30名优秀营员。

4.jpg

  来自国家光电实验室的教授唐江,来自能源学院的副教授李显、汪一、李学敏、黄勇理、叶建军,学院教育中心主任刘洋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DSC_5563.jpg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