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罗小兵院长率团访问英国合作大学
来源: 时间:2017-08-31 11:39:46作者: 点击数:
  

  应外方合作机构邀请,7月18日至22日,我校研究生院学位办马彦琳主任、国际交流处出国办主任常波和我院中方联席院长罗小兵、教育中心主任刘洋、中方联席院长秘书谢春华一行5人赴英与牛津大学、诺森比亚大学洽谈下一阶段合作事宜。

  7月19日,代表团到访英国牛津大学,分别会见了该校国际战略办公室东亚区域负责人Ed Nash、环境变化研究所能源部副主任Philipp Grunewald,听取了他们关于牛津大学教学与科研资源、学生培养模式、国际化情况以及牛津大学能源网在领域内的探索和成果介绍。最后,代表团会见了牛津大学就业指导部实习办公室主任Fiona Whitehouse以及Rachel Ruscombe-king博士。罗小兵院长和刘洋老师介绍了本届牛津大学实习生在华学习和文化交流情况,Fiona Whitehouse博士总结了近几年牛津实习生对在华实习情况的反馈。双方均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实习管理并寻求机会,进一步拓展学生双向流动。

IMG_6217-1.jpg

  7月21日,代表团到访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与该校数学、物理、电气工程与环境学院院长Richard Binns、工程与环境学院国际合作负责人Helen Manns、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项目诺森比亚大学协调人、工程与环境学院教授Nicola Pearsall、我院飞行教授Ian Forbes、GhanimPutrus等就依托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继续开展硕士培养、师资选派、科研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会后,Nicola Pearsall教授等带领代表团参观了该校能源相关实验室。

1.jpg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是我院外方合作大学之一。在欧盟资助框架内,该校每年派遣5名老师承担我院《Solar IA/IB》及《Energy conversion and grid control》课程教学;接受并资助2-3名我院学生赴英国实习。本次代表团还专门到访了中欧学院实习生在纽卡斯尔租住的公寓,实地了解学生在当地的研习与生活情况。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