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在欧洲: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李寒剑
来源: 时间:2017-09-06 09:36:31作者: 点击数:
  

  文:李寒剑

  很难想象一个外貌粗犷体型硕大的少年尽然踏上了以浪漫著称的法国实习之旅,还来到了阳光,沙滩,海风充斥着的南法旅游胜地尼斯。

李7 (10).jpg

  几个月的留法的生活,就像我们住的小镇Juan Les Pins海边的小酒馆一样,像湛蓝的海浪慢慢地拍散戒备,像柔软的沙滩暖暖地包裹孤独,像洁白的餐桌香香地献上美味,像金色的香槟幻化出浮世,欢堂。

李7 (12).jpg

李7 (9).jpg

  我和心爱的人一起来到的法国,我们急切地探索过南法诸多小镇别样的精致,也深深地震撼于阿尔卑斯雪山的冰雪美景,然而我却最喜欢晚饭后手挽手就在门前的沙滩走一走,踩踩水,划划沙。

李7 (4).jpg

李7 (11).jpg

  实验室的工作独立,繁复却精彩,也可能和我是彻彻底底的工科生有关,对于实验室的方方面面充满了好奇,对于课题中各种各样的未知十分的兴奋。从最开始地被老师带着手把手教学,到自己设计台架,实验,测试甚至是文章架构,潜移默化之中,我从一个学生转变成了一个研究者,也就把科研从工作做成了事业。

李7 (6).jpg

  在这,早上我要早起赶上去学校更快的公交,上车我们会 “Bonjour”, 下车我们会“Merci, au revoir”;我们要爬一小段山坡才能到办公室,我们见到研究所的每个人都会打声招呼;我们接到任务都会给自己一个完成的期限,我们提交的汇报都是仔细做了编排。

李7 (2).jpg

  我们感谢老师,学院和学校给我们的机会,我们同时也在用自己的行动给自己贴着ICARE,HUST,China的标签。

李7 (7).jpg

  法国留学之旅,让我这个胖子,“吃”得,饱饱哒!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