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Pierre LEMONDE一行参访我院
来源: 时间:2016-10-21 08:48:30作者:<a href='mailto:'>袁芳</a> 点击数:
  

  10月18日上午,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Pierre LEMONDE、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科技专员Philippe Maurin及助理李珊珊一行3人参访我院,并与我院师生进行座谈。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俊华、国际交流处何刚和郑晶、我院中方联席院长罗小兵、欧方院长范霖等在学院会议室会见了客人。我院全体员工参会。

1.jpg

  座谈会上,郑晶首先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欢迎。接着,我院全体员工依次做自我介绍。随后,范霖介绍了我院的建设及发展概况和学院近几年与法国巴黎高科等合作院校开展的多形式、多层次合作交流的情况。刘俊华向法领馆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达了谢意,他表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推进中法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重要窗口,希望双方能够保持良好沟通,进一步为中法在教育及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罗小兵则对ICARE未来发展规划做了介绍。雷明德先生对刘俊华的观点表示赞同,对ICARE的未来表示期待。他指出清洁能源是中欧合作的重要方面,ICARE亦是中法人文交流机制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以ICARE为代表的中法合作院校将获得法国教育机制变革所带来的机遇。同时,法方也将进一步支持学院的发展。Pierre LEMONDE还鼓励ICARE学生积极参加夏令营和12月即将举办的法国创新日等活动。

2.jpg

3.jpg

  参加座谈的ICARE学生代表向Pierre LEMONDE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如法国能否提供更多赴法国实习机会、法国政府对ICARE的看法以及自己的研究领域在法国的发展情况等问题。Pierre LEMONDE热情地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鼓励广大学生学习新能源知识,探索未知世界。

4.jpg

5.jpg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