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学术诚信讲座
来源: 时间:2016-11-16 09:40:02作者:<a href='mailto:'>孙鹤楠 袁芳</a> 点击数:
  

  11月12日,我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学术诚信讲座在西五楼217会议报告厅圆满结束。讲座邀请了我院研究与咨询中心老师李之添、我院2015级优秀学长封华翼、江浪以及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博士杨腾飞做演讲。本次讲座由我院2016级李凌波主持,共60余名我院和公管院师生聆听了讲座。

1.jpg

  首先,李之添老师做“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主题演讲,从学术诚信意义、在研究生阶段的体现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的举报与查处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通过真实案例告诫我们学术不端可能造成的严重恶果。接着,由封华翼、江浪学长着重向我们解答了在撰写学术论文时如何进行学术引用,经授权引用他人数据以及学术成果的署名、如何处理文章的数量与质量之间的关系等问题。杨腾飞博士就论文创新、论文选题、材料积累、论文投稿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师长提出自己的疑惑。最后,全体同学在印有“深化学术诚信,倡导诚信科研”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要做到学术诚信。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2.jpg

3.jpg

  本次学术诚信讲座让刚迈入研究生生活的研一同学深刻意识到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