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四院联合学术诚信辩论赛
来源: 时间:2016-11-25 15:05:04作者:<a href='mailto:'>孙鹤楠 袁芳</a> 点击数:
  

  11月23日,由外国语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和我院联合开展的学术诚信辩论赛在我校逸夫科技楼北楼510教室顺利开展。我院外语队赢得了此次比赛。

1.jpg

  本次辩论赛就“是否应该禁止中英双稿同投?”的问题展开了辩论。正方观点为“应该废除禁止中英双稿同投的规定”,反方观点为“不应该废除禁止中英双稿同投的规定”。我院代表李永珍和刘佳薇同学作为正方辩手参赛。正方从著作法无明文禁止、中英双稿同投可扩大学术交流,英文文献对于非英语为母语者来说不利于理解等观点进行阐述;同时,反方从中英双稿同投玷污科学文献的名声,搅乱学术科研发表带来的奖励机制,杂志间的良性竞争会被破坏等方面进行论述。经过几轮激烈的辩论,双方难分仲伯。

2.jpg

3.jpg

  最后,我院研究与咨询中心老师李之添对本次辩论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并向观众强调,现在学术界将中英文双稿同投视为一稿多投,是违反学术诚信的。在座的观众也对于本次论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同时,本次辩论赛的全部过程也在网络上进行了同步直播。

  辩论结束后经网络投票,中欧外语队的正方赢得了此次比赛。本次“国光、外语、能源、中欧”四院联合辩论赛属于学术诚信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更多活动将陆续推出。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