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特色团日系列活动“征程--与ICARE一起成长”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6-12-07 10:19:05作者:<a href='mailto:'>李文硕 袁芳</a>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校研工部和校研究生会关于开展“特色团日”主题活动的号召,11月中旬至12月初,我院2016级团支部牵头策划并举办了“征程--与ICARE一起成长”特色团日系列活动。活动由“心”路历程交流会、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和参观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三部分组成。

  (一)“心”路历程交流会

  11月12日晚八点,我院特色团日系列活动之“心”路历程交流会在西五路217举行。会议由党建负责人张玉蝉主持,我院60余名师生参与交流会。

  研会副主席孙皓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三个微视频,分别是《为什么我们越来越孤单》、《心灵鸡汤没告诉哦你的事》和《中国年轻人快乐心态报告》。向同学们传达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告诉当我们出现心理问题时该怎么去处理。心理部部长余金霖通过展示视频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

  (二)参观省博物馆

  11月26日下午一点半,在党建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湖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

  同学们一行共参观了12个展厅,每一个展厅都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此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同时激发了同学们浓浓的爱国情怀。

1.png

 

 (三)参观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12月1日下午2点,我院2016级同学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全国古生物教育基地、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地球奥秘展厅、生命起源与进化展厅、珠宝玉石展厅、矿物岩石展厅和矿产资源展厅,每个展厅都生动而丰富。

2.png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博物馆外合影留念。至此,我院特色团日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