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培训活动
来源: 时间:2016-12-14 17:40:26作者:<a href='mailto:'>寇芳玲 谢春华</a> 点击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各部门防范、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12月13日下午,学院特邀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为全院师生代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培训活动。

  讲座期间,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毛天音科长以近年来发生的宿舍、实验室各类火灾案例为警示,详细讲解了火灾扑救的对策,事故现场救援处置,事后问责情况,应吸取的教训等内容。通过真实场景图片、视频学习,本院师生对安全用电、用火、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加深了了解,知道了火灾发生的“一分钟”关键时刻,对意外的突发情况有一定的“第一时间”处理能力。

QQ图片20161214174504.jpg

  随后,保卫处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老师对学院师生进行了逃生技能指导和消防设备使用培训。师生踊跃参与防毒面具、氧气面罩、灭火器使用练习,并进行了消防灭火演习。

QQ图片20161214144441.jpg

QQ图片20161214144507.jpg

QQ图片20161214153653.jpg

QQ图片20161214144811.jpg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师生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点的认识,更深入的体会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几个字的重要意义!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