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Demersay先生在我院进行“核能:未来的挑战”学术讲座
来源: 时间:2016-12-20 09:10:09作者:<a href='mailto:'>汪晓胜寇芳玲</a> 点击数:
  

  通讯员:蓝天凯 撰稿:汪晓胜

  2016年12月15日,中山大学中法核工程与技术学院法方院长J.M.B. Demersay先生在我院217报告厅进行“核能:未来的挑战”学术讲座。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科技专员Philiippe MAURIN、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核工程系主任杨军、我院欧方联席院长MichelFARINE、我院欧方执行主任Michel AUBLANT、我院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松等与学生们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15级研究生李寒剑英文主持。

  Demersay先生曾在2004-2007年担任阿尔卑斯山地区Orange公司首席运营官并在2008-2010年出任格勒诺布尔法国理工学院工业经济学院副院长。

IMG_6335.jpg

  首先,Demersay先生用富有法国口音的中文向大家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幽默亲切的风格使得讲座气氛很是和谐。紧接着先生向大家介绍了核能的发展历程,并分析了核能的发展趋势。随后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反应堆物理和反应堆工程的基本知识,并向听众展示了现在和未来的核技术发展,同时引用了日本福岛电站以及中国对核废料处理的例子分析了核技术的安全约束问题。

IMG_6358.jpg

  在接下来的提问阶段,同学们提问十分热烈,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及看法,Demersay先生对同学们提出的“核安全性问题”、“核废料不可循环部分具体处理办法”以及“核能研究实验室具体注意的问题”等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Demersay先生和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IMG_6440_1.jpg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在Demersay先生的陪伴下走进核能核技术发展的历史,深切感受到了核能发展的优缺点以及发展趋势。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