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新能源学术交流月: 欧方教授参观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来源: 时间:2017-02-25 10:45:19作者:<a href='mailto:'>李之添 袁芳</a> 点击数:
  

  2月20日,前来我院参加中欧新能源学术交流月活动的三名欧方教授:Laurent Catoire教授、Laurent Fulcheri教授、Michel Cassir教授,在学院研究中心老师李之添、欧方院长助理许黎吟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Wuhan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Optoelectronics,WNLO)是科技部于2003年11月批准筹建的第一批五个国家实验室之一,由教育部、湖北省和武汉市共建,其依托单位是华中科技大学。目前在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激光与太赫兹技术、能源光子学、生物医学光子学、信息存储与光显示、光电探测与辐射等六大领域建立了六个功能实验室,并投入近4亿多元建立了12个科学研究平台以及1个光电公共测试平台,开展立足光电前沿的基础研究和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高技术研究。

image001.jpg

  参观人员在光电国家实验室韩宏伟教授课题组洪莉博士的引导下,先观看了介绍国光的视频短片,随后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听取了课题组成员对廉价可印刷太阳能电池及光电器件研究的介绍。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参观完毕后,三位欧方教授在韩宏伟教授的办公室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讨论交流。韩教授热情地向来访人员介绍课题组的成员结构与科研分工,并就同企业的合作模式、廉价可印刷太阳能电池在国内的产业化利用等问题做了解答。欧方教授在感叹光电国家实验室优秀的科研条件与能力的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在科研领域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愿望。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表示在太阳能电池及光电器件研究的前景方面有着许多共识与合作的空间,希望今后加强联络,在科研领域共创佳绩。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