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年暑期学术夏令营第二期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16-09-15 09:16:44作者:张涵 点击数:
  

  9月10日至11日,我院暑期夏令营第二期顺利开展。受暴雨影响,本年度夏令营分为两期开展,其中首期已经于7月4日结束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期活动较第一期更为丰富多彩,活动主办方安排了讲座、交流会、参观等一系列活动,为营员勾勒出一幅宏伟的新能源蓝图。

  10号上午,1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按时报到,并与我院2015级和2016级优秀研究生代表做简短交流。下午,夏令营开幕式上,我院中方联席院长罗小兵教授和欧方项目协调人迪迪埃·梅亚教授分别致辞。罗小兵对夏令营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活动了解新能源知识,并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迪迪埃·梅亚则介绍了新能源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并表达了对营员的深切祝福。开幕式结束后,我院教育中心刘洋对我院情况和招生等问题进行介绍。下午,我院研究与咨询中心胡松带领营员们参观了新能源研究院,并对新能源研究院的历史、背景及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晚上7:00,营员们在西五楼217欢聚一堂,开展了营员汇报和互动交流。每位营员用英文介绍了自己和所学专业等情况,并对新能源未来做了展望。汇报活动还邀请了我院2015、2016级优秀研究生参加,他们与营员们进行了交流,并对营员们的汇报提出了建议。

1.jpg

2.jpg

3.jpg

  11日上午8点30分,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蔡珊珊为营员们做地热能讲座。蔡姗姗老师就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的发展状况和前景做了详细介绍,并与营员们亲切互动。随后,我院夏令营志愿者温曾乔、李威、李寒剑分别就生物质能、风能和太阳能为营员们做了介绍,并解答了营员们提出的相关专业性问题。最后刘洋老师为评选出的14位优秀营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和营员们合影留念。至此,本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4.jpg

5.jpg

6.jpg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