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中外合作办学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术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2-11-30 11:13:51作者:admin 点击数:
  

  2012年11月22日—24日,欧方院长Prof.Michel Farine、教务中心主任刘洋、中方院长助理成莎代表我院参加了在海南省三亚市隆重举行的,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海南省教育厅、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筹)联合主办的“中外合作办学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副司长生建学到会指导或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会议由厦门大学副校长叶世满主持。人民日报教育采编室主任、高级记者袁新文亲临大会,中国教育报、海南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也应邀对大会进行采访报道。

  会议开幕式上,我院欧方院长Prof. FARINE获邀发表了演讲。演讲中他强调了拥有顶级研究所对于中国建设发展世界一流水平大学的必要性。同时表示, 与以往相比,由于大学排名的驱动作用,世界各国都在努力寻找适应全球化发展趋势的新的大学模式,中国未来将本着从发挥全球性影响力的层面探寻适合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新模式。最后,Prof. FARINE详细介绍了ICARE的相关情况以及在中国建设这样一所国际化学院的心得体会。

  参加本次国际会议的代表300多人,分别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2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其中,省级教育厅(教委)领导或国际处负责人17人,“985”、“211”高校的代表100多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60多人,40余位大学校长也参加了会议。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应邀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