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欧洲实习回国报告会圆满举行
来源: 时间:2012-12-31 17:49:00作者:admin 点击数:
  

  12月27日,我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欧洲实习回国报告会在西五楼217阶梯教室圆满举行。

  赴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实习的赵文皓同学、赴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实习的姚瑶、李钰和汪琦同学、赴希腊雅典科技大学实习的邹方茂、施璐和陈帆同学、赴法国巴黎高等矿业学院索菲亚中心实习的汪翔同学、赴法国ENSTA ParisTech实习的吴一梅、雷俊同学、赴法国巴黎高等矿业学院巴黎中心实习的吴志琳同学和赴法国巴黎理工实习的谭希同学报告旅欧实习情况。

  赴欧实习生们重点介绍了各自的科研环境、实习任务和生活学习情况;比较了国内外科研氛围的异同;就亲身经历和感受总结了收获、提出了建议。同时,也展示了他们印象深刻的异国风情图片,详细描述了申请签证的注意事项。

  在接下来的提问互动环节,在场其他同学们就生活交通、作息安排、生活成本、住宿及饮食、租房、学校与实验室环境、科研课题延续性等普遍关心的问题提问,得到了赴欧实习生们耐心而详细的解答。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各国在新能源科技领域研究成果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登台报告的每一位同学都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照片、详实的资料、触心的感悟征服了在座所有听众。此次报告会的圆满举行,展示了我院首届赴欧洲实习学生所获得的丰硕成果,开拓了其他学生的视野,强烈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明确了各自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在年底为即将过去的2012年添上的亮丽的一笔。

  下列图为登台报告的各位同学:

  下列图为互动环节进行提问的在座同学

  下列图为作报告的2010级同学在互动环节中耐心解答师弟师妹现场提出的的问题: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