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莅临我院参访
来源: 时间:2012-09-20 10:51:01作者:admin 点击数:
  

  8月8日,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航空材料检测中心主任、中国航空失效分析中心主任陶春虎研究员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参访。

  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罗小兵教授、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培训中心主任黎斌教授等在西五楼210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陶春虎研究员做了有关航空材料检测中心情况的相关介绍,罗小兵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概况,黎斌主任介绍了中欧合作职业技术培训项目和有关材料成型后服役性能评估,特别是多轴疲劳实验及理论模拟最新进展。双方讨论在多轴疲劳实验合作细节,以及未来国际合作项目争取,探讨在材料成型后服役性能评估和表征以及失效模式分析领域的合作可能性。 材料学院数字化成型中心的张宜生教授介绍了高强钢板热冲压成型技术研究的现状,莫建华教授则介绍了快速成型及电磁成行研究现状。

  会后,陶春虎研究员一行参观了力学实验中心疲劳试验机及激振器等设施和材料成型机磨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与会并一同参观的客人还有中国航空失效分析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何玉怀,中国航空失效分析中心马楠博士和刘新灵博士。我院一同参与接待客人的还有研究中心主任胡松教授,教学中心主任刘洋老师等。

  图为:陶春虎研究员正在介绍航空材料检测中心的情况

  图为:我院培训中心黎斌主任在介绍材料成型后服役性能评估等

  

  图为: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陶春虎研究院一行四人

  图为:罗小兵副院长、黎斌主任在与客人亲切交流中

  图为:教学中心主任刘洋老师在介绍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情况

  图为:客人一行参观力学实验中心疲劳试验机及激振器和材料成型机磨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