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Mr LE NORMENT对我院进行友好参观访问
来源: 时间:2012-09-21 09:13:32作者:admin 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法国布列塔尼省经济处副主任,欧盟海洋可再生能源市场与相关经济模型专家,布列斯特湾发展项目(development of Brest harbor)领导者,海洋可再生能源的策略运营发展区域协调人 Jean-Jacques LE NORMENT教授应邀对我院进行了参观访问。

  参访期间,在我院西五楼210多媒体会议室进行了一个交流会。会上,研究中心主任胡松教授为Mr NORMENT从不同层次逐级深入展开,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包括:1、华中科技大学整体实力综述,中国的“985工”程、“211”工程概况等;2、武汉市的地理历史人文信息;3、华中科技大学建校史、校园一览、在校学生情况;5、学校的国家级实验室和研究所、科研现状与范畴、国际合作项目、校企合作项目介绍等;6、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情况,学校组织机构与领导结构等。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双方更为深入的探讨了海洋能利用所需面对和处理的实际问题,包括:1、我院根据哪些因素来决定科研项目及研究方向;2、能源的合理有效储存;3、如何将海洋能技术与国内以三峡大坝为代表的水坝相结合;4、海洋能与风能的结合;5、潮汐能实际使用中需要面临的与生态系统之间的相互影响;6、作为重中之重的前期长时间调研与测试等。

  交流会在热烈的科学思想碰撞中与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会议由学院研究中心主任胡松教授主持,学院相关行政人员全程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图为:Mr LE NORMENT在认真记录

  图为:胡松教授(左)和刘洋老师(右)积极参与现场交流互动

  图为:交流会现场

  图为:胡松教授在详细介绍相关情况

  图为:交流环节中,Mr LE NORMENT提出自己的问题与看法

  图为:Mr LE NORMENT认真听取胡松教授的详细介绍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