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海洋可再生能源技术、市场与发展前景”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 时间:2012-09-21 11:13:45作者:admin 点击数:
  

  6月13日, 法国布列塔尼省经济处副主任,欧盟海洋可再生能源市场与相关经济模型专家,布列斯特湾发展项目(development of Brest harbor)领导者,海洋可再生能源的策略运营发展区域协调人 Jean-Jacques LE NORMENT教授应邀在西五楼217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海洋可再生能源技术、市场与发展前景”的讲座。

  讲座内容精彩纷呈,涉及的课题与领域广泛的同时具备前瞻性与现实性。第一部分详细介绍了运用于海洋可再生能源的不同技术及其平均成本,包含离岸风力涡轮发电机、浮动离岸技术、潮汐能、波浪能、海洋热能和以生物质能为代表的其他海洋能等。第二部分介绍了海洋可再生能源的市场价值前景,预计将在2014年达到750亿,更在2018年达到2240亿。第三部分阐述其相关操作与技术支持,具体包含先决条件、项目的可行性、项目经济分析等。第四部分分享其发展的条件,其中政府公共政策的支持非常重要。

  我院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开始尝试由在读学生来担任讲座的主持人并进行全程英语主持,不仅仅要让学生在我院能够学习到相关同领域世界最尖端最前沿的科学知识,还要努力制造各种条件锻炼提高学生的英语实际听说应用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气质、心理素质和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

  本次讲座的嘉宾: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黄树红院长、研究中心主任胡松教授、教学中心主任刘洋老师、欧方执行主任Cédric DENIS-REMIS 宫涛博士、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科技领事Mr Marc.Bondiou博亚先生、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教授等。

  图为:Jean-Jacques LE NORMENT教授 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表达方式,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讲座

  图为:我院教学中心主任刘洋老师发言提问

  图为: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科技领事Mr Marc.Bondiou博亚先生 也一起积极提问交流

  图为:参加讲座的我院学生们积极踊跃的提问交流

  图为:Jean-Jacques LE NORMENT教授 耐心的在白板上为大家做详细讲解

  图为:Jean-Jacques LE NORMENT教授 在讲座中

  图为:我院第一次尝试在讲座中由学生进行全英语主持的主持人胡超同学

  图为:演讲的最后环节,黄树红院长带头提问交流,带动了全场的求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