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在欧洲: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蓝天凯
来源: 时间:2017-09-08 09:07:37作者: 点击数:
  

  图文:蓝天凯

  读万卷书,行千里路。读了十几年的书,是时候出去走一走了。

  得益于中欧能源学院搭建的平台,在许许多多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我拿到了赴法实习4个月的名额,机会来之不易,不胜欢喜。2017年5月,踏上行程,前往巴黎。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巴黎,那么浪漫再适合不过了。走在巴黎的街道上,随处都是文艺的气息,夜晚醉人的埃菲尔铁塔、灯光下深情的华尔兹以及路边在拍婚纱照幸福的新人,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浪漫。

QQ截图20170908085728.jpg

  初到巴黎,自然忍不住像个游客一般匆匆游览众多著名景点,进卢浮宫接受艺术的熏陶,到塞纳河畔感受巴黎人的悠闲,去香榭丽舍大道捡几片表白爱情的落叶。巴黎有太多看不完的风景,填不满的好奇,享受不尽的浪漫,值得花更多的时间慢慢感受。

  当然,此行巴黎的主要目的还是实习,还是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之上。实习实验室安排在巴黎矿大的Centre des Materiaux材料中心,实习内容关于新一代固体燃料电池的模拟优化,课题很新颖,导师以及博士们也都非常的友好,实习工作可以说充实且干劲满满(图片仅供参考)。

QQ截图20170908085818.jpg

  好了,重点讲完实习工作之后呢,还是回归生活方面。工作日努力读书,节假日行万里路。掏空腰包,领略欧洲大陆的美景也是此行不可或缺的经历。圣马洛的火烧晚霞,波尔多的灯火通明,马赛的孤帆远影,以及在瑞士少女峰上的千里冰封,山脚下的草低牛羊……太多太多的风景美不胜收,太多太多的故事等着被书写在旅途之中。

QQ截图20170908091201.jpg

  短短的四个月,收获颇丰,新颖充实的实习内容丰富了履历,多彩浪漫的旅途提升了心境。时间虽短,却足以让人对这个世界的美好充满向往,感谢中欧,感谢陪伴帮助过我的人!

  怀揣感恩,让我们一起继续大步往前走,迎接更多的美好!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