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国Greenway International能源环保公司执行董事Dr. Regis Maubrey参观我院并做讲座
来源: 时间:2017-09-11 09:34:42作者: 点击数:
  

  2017年9月4日,法国Greenway International能源环保公司执行董事Dr. Regis Maubrey到访我院,与我院研究中心胡松教授、教育中心刘洋老师、我校生命科学院刘剑淼教授以及李之添老师进行了会谈交流。之后为全院师生带来了新学年第一场主题讲座。

1.jpg

  会谈中Dr. Regis Maubrey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与Greenway International能源环保公司。Dr. Regis Maubrey本科毕业于美国乔治城大学生物社会学专业,随后在巴黎第八大学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他在环境-生态、环境-社会和可再生能源管理等方面都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经常受邀举行有关环境与绿色能源的讲座和培训。他所管理的公司Greenway International也一直致力于提供清洁、高效的能源利用方案。同欧洲及非洲的许多生意伙伴都保持着合作关系,拥有相当多的成功案例。

  随后我院科研中心胡松教授为来宾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与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历史与特色,展示了我院的教学与科研成绩。双方简要交流了在环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上合作的前景。随后刘洋老师与Dr. Regis Maubrey细致讨论了受邀来我院进行授课的可能性,最后双方约定保持沟通促成这一计划。

  当晚,Dr. Regis Maubrey的讲座主题为“全球以及局部地区的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我院研究中心主任胡松教授、研究中心李之添老师、我校生命科学院刘剑淼教授等与一百多名研究生一同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2016级王历川同学主持。

2.jpg

  讲座伊始,Dr. Regis Maubrey向听众们系统介绍了能源管理的目标和手段,然后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在能源管理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如人口分布、地区能源消耗结构和自然环境等,最后他以实例生动地描述了具体的能源管理方案及因此带来的经济效益。此外,他还从能源管理角度对我国长江流域部分城市的生态环境做了一定的分析。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发问。如我院2016级陈小芳同学提出了欧洲城市是如何处理废水的问题。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了Dr. Regis Maubrey的高度赞许,他表示能和中国学生一起交流是一件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能源管理的理解与认识,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尤其对于我院17级新生来说,这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新生们纷纷表示对能加入中欧能源学院这个大家庭而感到非常荣幸,而且为学院可提供如此优质且国际化的学习资源和平台而感到自豪与激动。他们相信,中欧能源学院前沿的教学手段和丰富的国际资源定能开拓他们的视野,帮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QQ截图20170911094334.jpg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