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你听我说》系列交流会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9-13 16:10:35作者:黄天钺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三点,我院研究中心李之添老师主讲的“你听我说”系列交流会第一场在西五楼217学术报告厅举办。

李之添老师主讲的“你听我说”系列交流会强调交替倾听与表达的重要性,每一个参与者都有话语权和自主判断的能力,旨在抛砖引玉创造思辨的风潮,并就研究生十分关心的就业问题上给予指导。系列讲座的内容分成了职业规划和定位,求职与面试,幻灯片的制作,技巧之外应注意的事项等四个部分。

在交流会上,李之添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求职和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并从职业定位、职业规划、往届毕业生去向和个人简历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李之添老师首先谈到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类型需要对自己的性格、掌握的知识技能、能够调配的资源进行合理分析,并且建议对自己方向还不明晰的同学可以在海投网上进行职业测评。同时,李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我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包括企业类型、工作方向以及工作城市等数据图。随后,李之添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个人简历的准备要点,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积极地与老师进行探讨。有同学提出了“当自己喜欢的行业自己却并不擅长的时候,应该如何在自己所感兴趣和自己擅长的行业中做出选择”的问题,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广泛共鸣。李之添老师对此给出了详细的建议,他指出求职者更应该根据自己的特长而不是爱好进行择业,才能在职业道路上发展的更加顺利;同时,得心应手的工作内容也可以使求职者更加从容地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使工作和生活相得益彰。因此,李老师建议当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并不适合自己的时候,择业还是应该以特长为主,爱好为辅。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职业定位与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在以后的求职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今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