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在欧洲: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陈文
来源: 时间:2017-09-18 10:26:50作者:陈文 点击数:
  

五月,姹紫嫣红的鲜花开始绽放,带着对无数未知深入探寻的渴望,我们一行三人踏上了“日不落帝国”的土地,开启了与太阳一起奔跑的实习之旅。实习的学校是坐落于美丽的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市的诺森比亚大学。诺森比亚大学是英国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 其优异的教学质量可谓有口皆碑。学校建立于1870年,其前身为卢瑟孚工程学院,到了1969年成为纽卡斯尔理工学院,直至1992年才合并成为大学。学生的大量聚集为该领域注入了朝气和活力,并使这座城市充满友好的气氛。

阵雨过后,美丽的彩虹出现在了诺森比亚大学的上空(徐新亚学姐抓拍),以及和小伙伴们的日常聚餐

我的实习project是研究太阳能输出功率的预测,在环境与工程学院的主任Nicola教授的指导下,我从最初的一知半解到最后能够搭出符合误差要求的仿真模型,这个过程我成长了很多。在忙碌的实验室里,各国的小伙伴们都非常认真,专注和努力。休息之余,大家也会很愉快地交流,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英语口语能力。

  在学习之余我们游览各个城市,穿云过海爬山水;伴着卡尔顿山顶的日落,听风说爱丁堡的古老故事;在惠特比的海边,被无比湛蓝的海水折服;

在康桥的柔波里沉醉,再会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傍晚,在伦敦的泰晤士河畔的繁华夜色里舒适地漫步。在这个国度,皇室与平民和谐共处,古老城堡和高楼大厦交相辉映,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相辅相成,激烈的足球比赛与文艺的戏剧演出互相映衬。这,就是英国。

即将离别之际,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这里的老师朋友对我们的关照和帮助;最要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这次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使我们的眼界变得更开阔,这将成为我人生中难以忘怀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