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你听我说》系列交流会第二场
来源: 时间:2017-10-24 16:42:23作者:刘建栋 点击数:
  

1020日下午三点,我院研究中心李之添老师主讲的你听我说系列交流会第二场在西五楼217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李老师的主讲题目为《求职与面试》,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A7DB

在交流会上,李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应届生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从行业与单位的选择、求职与简历的途径、面试技巧和职场小贴士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男怕入错行,巾帼亦诚惶。”李老师以这样一句形象的表达,引出了应届生求职时最需要考虑的择业问题。李老师从多个方面介绍了一个有前景的行业和公司所应具备的主要特征,并将新能源行业与传统能源行业进行比较,让同学们了解到新能源行业的优势和有待发展的地方。随后,李老师介绍了一些求职的主要途径和常用的求职网站,指出了许多同学在投放简历过程中存在的误区。李老师进一步讲解了一些实用的面试技巧,帮助同学们掌握必备的面试要点。最后,针对同学们求职时在合同、薪酬、考核体系、公司福利等需要方面注意的问题,李老师同样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19129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积极地与老师进行探讨。有同学提出自己在面试时,经常会被问到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面试官,但是往往不知道如何应对这样一个普遍的现象,引起了现场同学们的广泛共鸣。李之添老师对此结合了自己的求职经验,提出同学们在面试前应该对意向公司多做了解,尽量准备一些比较有水平的问题,如果实在是没有问题就实话实说,不要遮遮掩掩。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在求职和面试过程中的许多困惑,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求职道路上也有了更加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