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在欧洲: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雷宇霆
来源: 时间:2017-10-31 10:30:33作者:雷宇霆 点击数:
  

在巴黎的日与夜

在伍迪·艾伦的《午夜巴黎》里面,有一句让我印象深刻的台词:Paris is the hottest spot in the universe. 今年5月,我有幸来到了法国巴黎参加为期4个月的研究实习,邂逅了这座浪漫而明亮的城市。

从周一到周五,每天我从所居住的巴黎国际大学城出发,前往位于巴黎郊区Evry的巴黎高科矿业学校(MINES ParisTech) 所属Centre des Matériaux实验室进行学习工作。

巴黎国际大学城Cité Internationale Universitaire de Paris

在这个材料中心,我参与了以“Corrugated Electrodes/Electrolytes Interfaces in SOFC”为主题的实验研究。在André-PierreAnthonyAlain导师的指导帮助下,我逐步掌握了实验方法,探索了实验过程,取得了一些实质性的成果。当然我也感受到来自世界各国不同肤色的学生或者老师一起交流的学术氛围。

5DC7

                                               

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材料中心Centre des Matériaux de MINES ParisTech

 

日常工作的实验房间

到了周末和假期的时候,借助巴黎庞大复杂的交通网络,我漫步穿梭在这个城市的每处景点每条街道每个角落,享受这场流动的盛宴。塞纳河畔,埃菲尔下,凯旋门旁,卢浮宫里,你永远无法判断巴黎的白天或者黑夜哪一个更美。

 

3D02


塞纳河的日与夜

 

6040


埃菲尔铁塔的日与夜

 

6510


ICARE学子合照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我的实习已然接近了尾声。回想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我由衷地感谢学院给我提供的这个难得的实习机会,让我不仅学习了先进技术,增长了人生见识,而且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愿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ICARE激昂奋进,日新月异,人才辈出,享誉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