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在欧洲: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邓文军
来源: 时间:2017-11-02 10:51:32作者: 点击数:
  


  2017年的五月,我有幸的成为了赴法实习生中的一员,带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我来到了枫丹白露,来到了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大学CTP实验室。

28C18

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大学枫丹白露校区

  “枫丹白露是由朱自清先生译得,法文Fontainebleau则是由“fontaine belle eau”演变而来译为美丽的泉水。这里森林茂盛,风景绮丽,曾作为法国国王游猎的地方而闻名于法国,后来便于狩猎,法国国王便在此修建了闻名于世的枫丹白露宫。

27246

枫丹白露宫

  每天的实习科研紧张而愉快,欧方导师christophe 热情认真负责,在我遇到问题时,他都能够很耐心的为我解答, christophe对于科学的严谨,对于生活的热情深深的影响到了我。

2367D

导师耐心指导学生

  来自世界各地的实验室的小伙伴们,不仅让我了解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同时他们的热情,让我没有了异国他乡的感觉,很感谢他们让我很快的适应了法国的生活、实验室的生活。

20E37

和实验室伙伴合影

  在这里我真的很感谢中欧能源学院为我提供这次实习机会,让我能够接触到先进的技术,领略到不同的文化,让我的视野能够更加广阔,真的希望中欧能源能越办越好,中欧学子能够为中国的新能源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B2858

中欧学子法国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