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你听我说》系列交流会第三场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11-07 09:01:37作者:黄天钺 点击数:
  

  1031日上午九点,我院研究中心李之添老师主讲的《你听我说》系列交流会第三场在西五楼217学术交流报告厅举办。 在本场交流会上,李之添老师就幻灯片制作、如何演讲和答辩技巧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914B

  首先,针对幻灯片的制作的要求,李老师指出要能够做到提示逻辑纲要,生动说服听众,烘托气氛、渲染情绪。李老师提出了五步制作方法和幻灯片制作的10条小贴士,帮助同学在制作ppt能够得心应手,制作的内容能够深入人心。

1328B

  随后,李老师强调在演讲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例如选题立意、切磋琢磨、联系准备。同时在演讲工作中也要注意能够控制住不利情绪,吸引观众掌控全场,面对突发情况立即应对。此外,与观众进行互动,设置回答提问环节也是一个加分项。最后,李老师介绍了毕业答辩流程、答辩PPT的结构和答辩演示的要点。


  本场交流会让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实用的方法,消除同学们的迷茫感,成为推动同学们在求职道路上前进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