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术有道,诚信为德》——学术诚信讲座
来源: 时间:2017-11-21 09:01:08作者:刘建栋 图:孙士茼 点击数:
  

学术诚信是大学精神的根本。近年来,国内学术失范现象时有发生,学术诚信的意识薄弱是导致学术失范的重要原因之一。为加强学术诚信教育,我院于1118日下午在西五楼217报告厅举办了《学术有道,诚信为德》的学术诚信主题讲座活动。

2518D

首先,学院研究与咨询中心的李之添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有关“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主题演讲,从学术诚信的意义、在研究生阶段的体现以及学术不端行为的举报与查处三个方面进行论述,并针对当前社会热点的学术失信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对同学们关注和疑惑的相关内容给予详细解答。

17787

其次,成绩优异的王聪和陈曦学长分别从“如何准备好一篇论文”和“ICARE课程学习经验交流”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科研和学习的心得,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27A6F

然后,全体同学进行庄严宣誓,并在学术有道,诚信为德的宣传横幅上签下名字,承诺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践行学术诚信。

1300C


最后,全体同学随机分组,进行学术诚信知识抢答活动。在紧张热烈的竞答环节中,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学术诚信的相关知识。

32470

“立言先立德,立文先立人。” 本次学术诚信讲座,帮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唯有重视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方能成就一流的学术成果。

17437